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靈魂衝浪者 Soul Surfer 2011


導演: Se​​an McNamara
編劇: Michael Berk
主演: AnnaSophia Robb / Dennis Quaid / Helen Hunt / Carrie Underwood
類型: 動作 / 劇情 / 運動
製片國家/地區: 美國
語言: 英語
上映日期:2011-04-08
台灣上映:2011-07-08
推薦:★★★★★8.0
演員:
《靈魂衝浪人》根據女子衝浪選手夏貝妮·漢密爾頓(Bethany Hamilton)的自傳改編,她13歲時被鯊魚咬掉了一隻胳膊,之後酷愛衝浪的她沒有放棄,終於贏得了衝浪專業比賽的冠軍。童星安娜索非亞·羅伯(AnnaSophia Robb)將扮演博仙妮·漢密爾頓,丹尼斯·奎德(Dennis Quaid)和海倫·亨特(Helen Hunt)將扮演她的父母,凱瑞·安德伍德則會扮演一個教會青年領袖。

簡介
一名來自夏威夷的13歲職業滑浪選手,在一次練習中遭鯊魚襲擊,從滑浪板被扯下來,一隻手臂從肩膀處給咬掉了,失掉體內一半血液。夏貝妮就是《靈魂滑浪者》一書的主角。
2003年10月,對於13歲的夏貝妮來說,是一場劫難,更是一個神蹟──新聞報導在夏威夷,有一名13歲職業滑浪選手遭鯊魚襲擊,從滑浪板被扯下來,一隻手臂從肩膀處給咬掉。從來沒有人想過,會有這麼可怕的一個遭遇發生在年輕活力的夏貝妮身上。
劇情
伯大尼漢密爾頓是一個少年誰住在考愛島,夏威夷與她的父母湯姆和謝裡和兩個哥哥。所有的衝浪者,但伯大尼和她最好的朋友阿拉納布蘭查德已經長大了激情的運動,並進入了競爭。伯大尼的教會青年事工領袖,薩拉山,是失望,當伯大尼已退出計劃任務之旅,因為比賽。
伯大尼和阿拉納地方第一和第三,分別,而第二位獲獎者,瑪麗娜樺木,證明了激烈的競爭伯大尼。伯大尼邀請兩個女孩上了冠軍的盒子與她,但瑪麗娜 ungraciously拒絕。RIP的捲曲 surfwear公司提供贊助伯大尼和阿拉納競爭,換來的廣告合同。
萬聖節前一天晚上,阿拉納和貝瑟尼潛行了與一些朋友晚上去衝浪。後來,當湯姆去醫院進行膝蓋手術,這兩個女孩子去衝浪阿拉納的父親和哥哥。由於她的左胳膊貝瑟尼懸在水中,鯊魚咬她的胳膊靠近肩膀。


《靈魂滑浪者》夏貝妮自述
夏貝妮‧漢密爾頓臉書 Bethany Hamilton | Facebook 
電影首頁 http://www.soulsurferthemovie.com/
“那天早上,我跟朋友愛娜、她的父親和兩個兄弟去滑浪。我們滑浪的地點很美麗,當時是早上七點,那地方距離岸邊約1/4哩。然後有鯊魚來襲擊我,那條鯊長14呎。我當時已知道,我失掉了手臂,於是我用單臂繼續滑;心裡想:‘我被鯊魚襲擊了!’但我仍很鎮定。當我們回到岸上時,我已經失血甚多,大約是全身血液的60%。我知道我惟一可以作的,就是一直向神禱告:‘神啊,讓我活下去!我還很年輕!’然後,愛娜的爸爸在我的手臂上綁上帶子,作為止血帶。醫生說就是那帶子救了我的命。”經過一、兩小時的車程,夏貝妮終於到達醫院。醫生為了先為她急救,延後了另一位病人的手術,而這人正是夏貝妮的父親。
“我知道爸爸的膝蓋要做手術,但已不記得當時是否在想這事。還好當時爸爸的手術還未開始。”
“當我兩歲大時,爸爸媽媽就把我放在滑浪板上;我相信,從小學習滑浪,是為我面對這可怕意外的最好預備。”
夏貝妮是個滑浪天才,她自五歲起正式開始滑浪,第一個獎項也是在五歲時取得,是來自孩子推滑浪板的比賽。她非常熱愛這運動,甚至在她失掉了一隻手以後,她仍決定重踏滑浪板,繼續滑浪!夏貝妮是如何靠單臂踏上滑浪板,挑戰“不可能”,繼續開創未來?
“我是這樣想的,如果有人能做單手的掌上壓,那麼我也肯定能靠一隻手站穩在滑浪板上!當我踏上第三個浪,我就曉得,我一定要繼續滑浪!要繼續享受滑浪!當然,剛開始的時候並不容易,我也曾經沮喪過一陣子;我不適合用義肢,因我一天到晚都在海邊,金屬的義肢會很容易生銹。失去了一隻手,我的平衡是稍為差了,不過每一天我都在進步!”
“雖然我只得14歲,還不曉得將來會如何;但我想讀大學,我想把書讀好。我將我的經歷都寫在《靈魂滑浪者》這書裡,希望與其他人分享。踏入2004年,我決定要每天都讀聖經,到現在為止,我一天都沒停止過,我希望能好好認識神的話語。”
夏貝妮是一個蒙福的女孩,一個堅強的青年人。在意外後,她不但沒有扔掉將來,反倒因著信仰給她的力量,能夠有非凡的冷靜、勇敢及盼望!她美好的見證,將成為更多人的激勵!

力克(Nick)探訪 夏貝妮·漢密爾頓(Bethany Hamilton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